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 绿色产业项目

加查县林业局大力打造公路沿线“绿色名片”

2019-03-08 15:50:38 来源:加查县林业局

加查县通往桑日县、朗县的公路是进出加查县的主要交通干线,根据山南市委、市政府关于通道绿化的指示精神和许成仓书记“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的批示,结合加查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造核桃产业旅游经济带,并进一步深入推进国土绿化,积极展示和发展加查特色核桃产业,2月28日-3月5日期间,加查县林业局对加桑公路、朗加公路2条进出通道全面实施核桃绿化种植,将2条道路打造成为色彩优美的绿色生态廊道。

为了抓住今年开春绿化种植的最佳时机,加查县林业局从去年年底开始计划,今年1-2月多次协调路政部门对核桃绿化道路开展前期调研,2月下旬加紧进行了筹备,全力以赴完成了土地平整、树苗筛选、开挖树坑等植树前期准备工作,赶在2月28日正式开始种植工作。

核桃是加查县的主要特色资源之一,2016年加查县核桃产品正式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加查县委、县人民政府于2012年起先后6次举办了加查县达布核桃节,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宣传,极大提高了加查核桃的知名度。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及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开始重视核桃发展。这次通道绿化就是在既往工作的基础上,对加查核桃进行进一步宣传和展示,将加查县核桃产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公路沿线打造加查县核桃产业的“绿色名片”。

据悉,本次通道绿化种植的树苗全部是加查县本地苗圃培育的核桃苗,具有节约成本、适宜加查气候的优势,也是具有“土生土长的加查基因、加查特色”核桃大展览。

加查通道绿化距离长达50公里,多处于雅鲁藏布江峡谷中的交通干线、地形复杂、日照时间短、江风较大且涉及拉林铁路、藏木电站等多家企业项目,种植工作复杂、艰难,加查林业干部职工和数量众多的护林员们努力奋战、不断克服种种困难抢进度,一点点完成挖坑整地、栽植树苗、扶正压实、培土浇水等工作。县林业局以次仁元旦为首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驻现场,参与植树劳动,指挥调度树苗、填土调运和人员安排,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使得植树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截至3月5日,两条公路沿线约50公里适宜路段的通道绿化全部完成,种植2000余株核桃和部分桃树。

同时,为进一步美化加查县城,加查县林业局还在县城周边滨江大道附近进行了10亩的果树种植,打造绿色生态加查,为加查生态旅游发展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