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 特色农牧业项目

加查县冷达乡连片经果林幼苗成活率达95%以上

2019-04-16 10:06:59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4月初,加查县冷达乡嘎玛吉塘村、巴达村连片经果林幼苗进入抽芽生长期,成活率达95%以上,长势喜人。

作为近年来冷达乡大力发展经果林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2018年,冷达乡先后投入项目资金79万元,在嘎玛吉塘、巴达两村新拓展经果林80亩,种植核桃、苹果、芒果、樱桃、梨子等果苗2200余株。目前,冷达乡经果林总面积已增至近800亩,拥有各类品种、树龄经果林18300余株。进入成熟期后,平均每亩果树收入预期可达近万元。

如何将资源禀赋优势变成经济发展优势?冷达乡在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后,在今年最终规划确定了“四个一”发展思路,即:一线(着力打造以核桃为主,蓝莓、樱桃、桃子、苹果等为辅的沿江一线经果林产业带)、一村(着力建设一批以共康村为代表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一沟(着力发展以巴雪沟为主的生态养殖业)、一碗(着力培育、壮大以木碗加工、卡垫编织为代表的民族特色手工业)。随着“一线”的良好开局,“四个一”工程也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突破。展望未来,一个发展步伐加快、发展动力更足、发展质量更优、群众获得感更强的冷达乡,将为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