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加查镇召开“志智双扶”暨巩固提升推进会

2019-04-01 12:44:45 来源:原创

   为紧扣“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工作要求,使脱贫户进一步增强勤劳致富、孝老爱亲、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的意识,切实推动“回头看”工作提质增效。3月31日,加查镇组织脱贫户开展“志智双扶”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江阿主持,脱贫户共51人参加。

活动以政策培训、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形式展开,副镇长尼玛平措首先向脱贫户一一讲解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他强调,要从根源上消除“靠着墙根晒太阳,端着饭碗等小康”的消极思想,并教育引导脱贫户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整理家务的习惯。

随后,加查镇江塘村村民松嘎讲述自己主动申请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故事。通过现场交流学习的方式,让参会脱贫户真正学到松嘎的脱贫志气,同时以教育引导和鼓励脱贫户相结合的方式,让脱贫户和松嘎一样从思想上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扎西桑布要求:一是脱贫户要结合各自实际,对自身享受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了解透彻,切实提高感党恩意识;二是要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从而激发自己的内生动力,自力更生,真正做到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三是积极踊跃参加技能培训,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克服困难让自己学有一技之长;四是要转变思想观念,理性对待宗教信仰,追求现代文明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