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加查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会议

2019-04-02 16:39:32 来源:原创

4月2日,加查镇组织开展了村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培训会上,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村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全镇11个行政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共40人参加。

培训班上,镇纪委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各县区成立监察委员会、各乡镇成立派出监察室、把村干部纳入监察对象等系列举措向村干部讲明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形势和中央和各级纪委对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的决心,进一步引导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其次点出了当前村干部存在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收入不记账私设小金库、白条入账、套取惠农、惠民资金、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不及时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并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村干部一一进行讲解。会上还对区、市纪委下发的关于村干部违纪处理的典型案例的通报进行传达学习,用身边活生生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教育和引导他们如何做一名廉洁勤政的村干部。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扎西桑布对搞好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于律己。要求村干部在工作中规范用权,时刻检点自己的行为,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不越法律红线;二要严格执行制度。按照民主集中制要求,对村里的大小事务要通过征求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等意见进行决策,禁止搞“一言堂”。重大事项和资金使用问题必须要走“四议两公开”程序,“三务公开”要及时、透明,开好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擦擦汗”成为常态。三要接受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发挥好其在村级各项事务中的监督作用,有效抑制“微腐败”的滋生。村“两委”班子要主动接受其监督,让权力在监督下运行,在阳光下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