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山南市藏医院内科专家赴我县开展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9-04-04 18:00:31 来源:原创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南市关于市级医疗机构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方案》(山卫发〔2019〕8号)精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帮扶工作,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健全完善“送医上门送人就医”。3月13日至4月3日,山南市藏医院分两次派出4名内科医护人员奔赴加查县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服务分片包干精准扶贫签约工作。

此次签约活动,在加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央琼的全程陪同下,分别深入县5乡2镇、10个行政村,与17名贫困户患者进行了服务签约。签约协议书上详细书名了患者、服务医生、乡镇卫生院医生及村医的详细信息。同时市藏医院内科尼玛多吉副主任和德庆医生认真仔细地对不同患者进行了以往病史和现病史进行了询问记录,把脉听诊,针对不同病人的身体状况,给予了健康饮食、功能锻炼、未病预防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市藏医院内科巴桑玉珍护士长对每个患者进行了血压测量、心率和脉搏测量。并热切的宣传了党的健康扶贫的利民惠民政策。部分患者在这两年的健康扶贫好政策的救治下病情得到控制或治愈。签约的贫困患者年龄跨度很大,小到4岁的坝乡先心病患者尼玛次仁,大到89岁的洛林乡白内障老人仁增多吉,患者和家属都对党的扶贫签约工作和党的好政策都赞不绝口。

在以后的健康扶贫工作中,我委将继续和上级进行积极对接,同时安排部署好基层的扶贫签约帮扶工作,使我县健康扶贫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