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关爱妇女 “两癌”防治健康教育

2019-04-04 18:02:21 来源:原创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的两大健康“杀手”,要预防这些癌症,坚持定期检查是关键。在“加查县采挖虫草”季节来临前夕,加查县妇幼保健站站长拉措带队一行3人赴坝乡开展女性宣传“两癌”的防治与保健知识宣教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农牧民群众约100人,受教育率100%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册。

据统计,近年来全球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我国癌症中心2012年公布:乳腺癌发病率为百分之42.55,宫颈癌为百分之12.19,也就是说一万人当中每年会有4到5人得乳腺癌,1到2人患宫颈癌。目前在女性恶性肿瘤中乳腺癌占第一位,宫颈癌占第六位。而这两种癌症如果能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话完全可以治愈。所以广大女性要积极预防和早期发现,让乳腺癌、宫颈癌远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