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加查县“五个注重”精准选派第三批 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2019-01-31 18:46:42 来源:加查县委组织部

近日,在加查县委的高位推动下,加查县委组织部牢固树立人民中心思想,始终坚持调查研究工作方法,精准选派途径和标准,“五个注重”助推第三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圆满落地。

注重调查研究,打牢工作基础。2018年下半年,县委组织部围绕“三个精准”“三个覆盖”“五个突出”内容,全面开展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大调研大谈话大落实工作,对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重点了解村情民意、村级组织班子运行情况、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情况以及第一书记履职情况,为下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选派第一支部书记提供了前沿参考资料。2018年11月,县委组织部成立两个调研组,以“1234”工作法为抓手,对全县干部队伍情况进行了调研摸底,深入发掘第一支部书记符合人选。

注重选派标准,瞄准合适人选。按照优选优派、务实管用的原则,注重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坚持因人择岗的原则,将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敢担当、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熟悉村情民意、密切联系群众、善于抓队伍出点子谋思路的干部选到第一支部书记岗位上;二是坚持因岗择人的原则,精准区分驻村点大小、环境复杂程度、工作压力轻重等情况,选派人岗相适的干部。

注重工作程序,坚持民主集中。本着公平公正、领导同意、干部满意的要求,重点做到四点内容:一是在单位推荐为主的同时,鼓励干部自主报名;二是广泛征求、交换、统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意见和建议。三是请示县委主要负责人的建议、指示和要求;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和结合调查研究基础上,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拿出拟定人选名单后,报请县委常委会讨论通过。

注重岗前培训,拔高服务水平。2019年1月16日至18日,经请示县委主要领导同意,县委组织牵头统战部、民政局、扶贫办、强基办、优化办等单位,组织县级干部、单位主要领导系统开展了政策方针、法律法规、重点工作方面的培训,确保各选派干部将党的强农惠民政策学深误透做实,提升他们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工作的能力水平。

注重政策关怀,鼓舞干部精神。为了将关心关爱驻村干部落脚落点到实处关键处,激发新任第一支部书记干事创业劲头,放下心理包袱和后顾之忧,加查县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指示要求,对县直单位派驻的13名同志及时兑现了乡镇补助,同时沟通相关部门,将原每月划拨给县食堂的300元伙食补助直接兑现给干部本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