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加查县司法局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2019-04-10 10:17:49 来源:加查县司法局

加查县司法局现社区服刑人员扎某某、次某某、旦某某、多某某四人,2019年1月7日,法院判决时没收了当时的二辆作案车子。当时四人私下协商车辆拍卖款由共同承担。前几天四个人讨论支付分摊款时发生了矛盾。2019年4月2日,扎某某、次某某两人向司法局申请调解。县司法局了解事情的原委后,为了防范矛盾激化,维护安全稳定。4月3日,加查县司法局组织加查县冷达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加查县加查镇龙巴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同县“1+1”援助律师联合进行调解。调解中,由援助律师提供法律依据,县司法局、“两级”调解委会的调解员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诉求,耐心讲法律,摆事实,努力促使矛盾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经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扎某某小型普通客车拍卖款为28000元,由旦某某、多某某、次某某每人赔偿5000元,并三人当场支付现金,写收条。次某某小型普通客车拍卖款为9000元,由扎某某、旦某某、多某某每人赔偿2000元,扎某某、旦某某二人当场支付现金,多某某由于家庭困难,暂时无法偿还,协商虫草采挖结束后立即支付,并由律师拟写还款协议双方当场签订协议书。

此次调解通过大家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协议,最终握手和解。确保了一起矛盾纠纷化解在了萌芽状态,有效维护了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