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加查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2021-07-19 11:30:00 来源:县网信办

针对当前气候不稳定和强降雨天气频繁的情况,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加查县消防救援大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确保队伍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加查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次召开部署会,传达上级领导指示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认清做好当前抗洪抢险准备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从人员、思想和装备上做好抗洪抢险的各项安全准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细化方案,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研究制定抗洪抢险救援方案,明确指挥人员职责、组织指挥程序、加强战备和值班备勤等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害,随时能够“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

清点装备,储备充足。对现有的水域救援器材装备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清点,重点对车辆、冲锋舟、救生圈、救生衣、安全绳、手抬机动泵救生抛投器等水域救援器材装备进行仔细检查,对于损坏、数量不足的立即进行维修补充,保证做到水域救援专用防护装备人手一套、备份充足。

加强教育,保证安全。强化指战员思想安全工作,强调抗洪抢险过程的安全管理,做到行动前有教育警示,行动中有监督检查和防控措施,行动后有总结讲评,坚决执行“五个决不允许”要求,掌握紧急避险技能,设立安全观察哨和紧急救援小组,落实安全岗位职责,细化安全监护措施,坚决防止救援过程中因防护不到位、操作不规范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训练提升能力为全面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加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橡皮艇操作等多种专项技能训练,进一步提高全体队员的业务水平,随时做好应战准备,一旦接到抢险救援指令调派,将快速反应、立即出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坚决完成抗洪救援任务,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