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60
文号:
发布机构: 加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政务服务中心);加查县发改委(工信局、粮食局;加查县教育局(体育局);加查县信访局;加查县后勤服务中心;加查县藏语委办(编译局);加查县扶贫(农发)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加查县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加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查县旅发委;加查县林业局;加查县安监局;加查县卫健委;加查县文化广播电视局(新闻出版局、文物局);加查县商务局(经合局;加查县农牧局(科技局);加查县水利局;加查县交通运输局;加查县住建局;加查县环保局;加查县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局);加查县人社局(公务员局);加查县财政局(国资委);加查县司法局;加查县公安局;加查县民宗局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19-04-09 04:41

县民政局开展2019年度农村居民 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 及残疾人员核查工作

时间: 2019-04-09

根据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提高救助对象认定的准确性,实行保障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原则,确保资金发放的高效率,提高2019年度社会保障对象的精准度,县民政局组织专门人员由德吉局长带队,于3月25-4月2日,利用9天时间对全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及残疾人员等保障对象信息进行核查。

此次核查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全县7个乡(镇)、74个行政村。核查组一行不辞辛苦,在各乡镇、各村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对全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及残疾人员等保障对象家庭进行核查,主要核查保障对象基本信息、民生存折账号、证件办理时间等。经核查,我县共有35户不符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条件,核查组在做好其思想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细化核查,对确定的将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清退;新纳入特困人员29户29人。此次核查再次精准了所有保障对象的民生账号、账户名、标准等,为2019年度准确、足额发放补助资金奠定了基础。

此次核查工作本着“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进一步规范了我县社会兜底保障工作机制,为下一步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提供了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