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78
文号: 第3期
发布机构: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19-04-12 06:32

烈士张同昌遗属张爱莲回加查县祭奠

时间: 2019-04-12

烈士张同昌遗属张爱莲回加查县祭奠

4月11日,烈士张同昌遗属张爱莲携子赵鹏海回加查县祭奠,并参观老县委遗址,县委副书记魏军辉、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广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德吉、副局长张军虎全程陪同。

张同昌,男,祖籍河南省陕县,1928年5月出生。1959年6月,离开家乡,奔赴西藏,支援边疆建设。任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加查县县委副书记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三十二团政委。1966年8月3日,向驻军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横渡雅鲁藏布江时,不幸牺牲,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因张同昌同志去世其女张爱莲才12岁,因家庭原因一直未能前往西藏,现年已67岁高龄,此行也是异常艰难,加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及时组织后勤保障并陪同遗属完成去张同昌同志牺牲地点和张同昌同志曾经工作过的老县委遗址参观,缅怀张同昌烈士,一行还前往退休老干部旺堆同志家中与旺堆同志座谈,了解其父母在加查工作期间的点滴。

通过为期一天的行程,张爱莲同志激动地说道:“感谢加查县委、县政府对他们此行的帮助,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对

他们此行的高度重视,感谢加查县领导的陪伴,感谢加查人民对我父亲的深情厚谊”并为加查县退役军人事务送上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