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114
文号:
发布机构: 加查县农牧局(科技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科技教育;卫生体育;农业林业水利;国土资源能源;财政金融审计;工业交通;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商贸旅游;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公安安全司法;劳动人事监察;民族宗教;民政扶贫;对外事务;国防
组配分类: 人事信息
发文日期: 2019-05-17 12:22

@各位考生们 2019年度职称政治考试20日开始报名啦

时间: 2019-05-17

关于做好2019年度职称政治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关于做好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藏人社发〔2018〕74号)精神,为做好2019年度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报名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顺利报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考试时间、科目

考试时间:7月7日(星期日)09:00-11:00

考试科目:职称政治(汉语、藏语)

报考人员范围

全区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拟参加2019 -2021年度职称评定(初、中、高级)的专业技术人员(原职称外语考试成绩合格或职称政治考试成绩合格并在有效期内的;符合《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藏人社发〔2019〕45号)规定试用期满考核定职的人员,均无须重复参加此项考试)。

考区设置

此次考试设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成办、格办、西藏民族大学10个考区。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考生原则上在现工作地所在考区报名参加考试。

报名流程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 5月20日—6月10日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报名网站:登录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hrss.xizang.gov.cn/),点击“2019年度全区职称政治考试”进入报名系统,并按照报名系统中《2019年度职称政治考试报名流程指南》进行报考。

(二)资格审核

用人单位和考试组织机构要高度重视资格审核工作,按照藏人社发〔2018〕74号精神,严格审核报考条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以虚假信息骗取报考资格情况的发生。作为开卷考试资格审核工作第一责任部门,用人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审核工作,对不符合开卷考试条件的人员应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在开卷考试资格审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由用人单位负责解释。

1.开卷考试资格审核

报考开卷考试的考生,网上确认报名信息后,等待报考考区考试机构网上资格审核通过后,直接缴费即可。

2.闭卷考试资格审核

报考闭卷考试的考生,网上确认报名信息后,下载打印《2019年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报名表(闭卷)》,持《报名表》到所在单位政工人事部门进行初审,经审核部门在“工作单位意见栏”签署意见及盖章后,将盖章后的《报名表》交到报考考区考试机构(见附件2)进行现场资格审核(跨考区报考的考生,须经原考区考试机构同意后,方可报考)。

资格审核时间:5月20日-6月11日

(三)网上缴费

通过考区考试机构资格审核后,考生须使用支付宝缴纳报名费,报名费为100元/人。

网上缴费时间:5月20日—6月12日

(四)准考证打印时间

缴费成功的考生于7月3日—7月6日登录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试提纲

2019年职称政治考试向考生提供《复习提纲》(见附件3),以内部资料形式供考生参考复习。

考试方式及试题类型

考试方式:闭卷、开卷

试题类型及占比:试卷满分100分,《复习提纲》中时事政治内容分值约占10%,《复习提纲》其他内容分值约占90%。题型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个部分,客观题分值占70%,主观题分值占30%。客观题、主观题均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作答主观题时必须使用钢笔或签字笔在专用答题卡相应规定区域内作答,作答客观题时必须使用2B铅笔在专用答题卡客观题作答区域内填涂作答。

成绩公布

职称政治考试采用电子成绩单,成绩公布后,考生可登录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下载打印。

注意事项

(一)职称政治考试涉及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收到文件后,要及时转发下属企事业单位,确保考生顺利报考。

(二)报考人员所填报名信息务必真实、完整、准确、有效,因考生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料参加考试所造成的后果自负,一经查实,按照人社部31号令予以严肃处理。

(三)参加开卷考试的考生可携带纸质复习资料进入考场,禁止携带各类电子产品进入考场;参加闭卷考试的考生,禁止携带资料、小纸条、手抄笔记、各类电子产品进入考场,否则按违纪违规行为予以处理。

(四)因自身原因对考试政策理解有偏差或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的考生,均视为放弃此项考试,由此带来的后果自负。

(五)本次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以“职称政治考试命题组”“各级人事考试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网站)、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