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136
文号: 19
发布机构: 加查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19-07-10 11:58

西藏自治区第三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考核

时间: 2019-07-10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保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7月8-9日,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我县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临时生活救助对像、特困供养人员、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工作进行考核,加查县民政局副局长罗布同志、工作人员普布扎西同志全程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前往冷达乡巴达村、共康村及拉绥乡巧巴村、昂达村、拉绥村等入户核查了12户农村低保、3户临时救助对象、1户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并以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民政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保障对象救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落实,并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在入户调查后,考核组还前往乡镇人民政府就乡镇社会救助窗口建立、工作运行、制度完善、工作台账、救助流程、公示公告、宣传栏建立情况进行了考核。

最后,考核组在县民政局检查了社会救助信息系统与实际数据是否一致、是否及时更新、资金发放方式及落实时间等工作,并随机邀请9名社会公众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在考核中,考核组发现并指出了我县社会救助工作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县民政局将根据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拟出整改工作方案并加以整改到位。

此次考核,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为我县今后社会救助工作及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