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214
文号:
发布机构: 加查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19-11-29 12:33

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 为就业提供平台

时间: 2019-11-29


 

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   为就业提供平台

 

有效推动我县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加查县残联将残疾人就业作为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以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为抓手,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8月25日上午,经请示县委、县政府同意,加查县残联组织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县民政局局长巴桑仓决、县残联理事长参旦曲珍参加。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残疾人事的需求以及实际情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毛毯编织培训,主要参训人员为安绕镇、拉绥乡、洛林乡三个乡镇15名残疾人。

   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县民政局局长巴桑仓决同志作了开办仪式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注重培训成效。希望参训的每一位学员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在学习期间把技能知识学深学透,真正掌握一门技能,为家庭增加经济收入奠定一定的基础。二要严守学堂纪律。学员在参训期间,一律坚守纪律,听从老师的安排,履行好请假手续,保证培训质量。注重安全工作培训期间要做好参训人员的饮食安全及人身安全四要团结协作。希望所有参训人员在培训期间必须搞好团结协作,营造共同创作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最后,县残联理事长参旦曲珍同志作了强调指出上级残联部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并组织实施了此次培训,希望大家对培训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好一门技能,发挥各自潜能重视自己进步,从依赖家人到依靠自己努力更新提升自己独立创业、独立面对社会竞争的能力,争求思想独立、经济独立,走出身残的心理阴影,提高自身价值,营造一个全新的自我一个自信的自我,抓住每一次机遇,来充实自己,更新自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