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50
文号:
发布机构: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发文日期: 2020-07-22 08:32

加查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

时间: 2020-07-22

7月17日,加查县农业农村局正式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

工作中,检测人员来到县农贸市场向蔬菜经营主体发放禁限用农药宣传单及农药管理规定,详细询问了经营主上市蔬菜是否使用禁限用农药、是否知道农药上市前10天禁止使用任何农药的规定、是否在县域内进行蔬菜种植等情况,并按规定进行了抽样检测。

检测人员强调,要严格遵守农药购买和使用规定,在购买农药时要对照66种禁限用农药名录,弄清楚其有效成分,避免购买和使用禁限用农药。要加强田间作物管理,通过向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咨询科学种植的方法,提高蔬菜产量,避免过量使用农药。

最后,检测人员将抽到的蔬菜样品严格按照操作、认真测量、仔细计算的原则进行了检测。经查,第一批抽取的两个样品—上海青和花菜,无农药残留超标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