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26
文号:
发布机构: 加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日期: 2021-07-28 03:49

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时间: 2021-07-28

尊敬的各位来(返)山南人员、全体市民: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我市,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按照国家发布的疫情风险地区等级高风险地区来(返)山南人员,严格执行“14+7+7”隔离管控(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和4次核酸检测措施,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隔离管控期满后,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中风险地区来(返)山南人员,严格执行“7+7”隔离管控(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和3次核酸检测措施。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隔离管控期满后,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二、凡有重点地区低风险区域旅居史来(返)山南人员,在第一入藏地必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不能提供的,须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防疫部门落实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指定场所等待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三、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部门、单位责任,督促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14日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来(返)山南居民、干部职工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告,通过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查看其14天内行程。若14天内去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按照第一条措施执行。

四、山南各火车站、各公安检查站、各客运汽车站要做好来(返)山南人员藏易通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的双核验工作,确保第一时间筛查掌握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来山南人员信息,严格按第一条措施执行。

五、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大对发热人员主动搜索力度,督促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宾馆、餐馆、寺庙、景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及时发现发热人员,并立即按有关规定处置。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因工作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山南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七、请广大市民朋友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等个人卫生习惯。

八、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凡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本通告规定,或相关要求不落实、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者,严肃查处问责。

九、风险地区等级以国家发布信息为准,我市根据风险等级进行动态调整,各县(区)、各部门要根据内地省份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及疫情发展情况,实时更新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范围。

特此通告。

山南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