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加查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任务

2019-03-28 11:19:46 来源:XX日报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西洛次仁同志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第六次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是根据自治区2019年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五次专题会议和我县脱贫攻坚第三次会议要求,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全力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一、积极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各乡镇、各专项组、相关单位要认真按照《加查县关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认真完成整改工作,并形成汇报材料,于3月5日之前报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要汇总各单位整改汇报材料,形成我县整体的整改汇报材料。汇报材料要参照自治区2019年第五次脱贫攻坚专题会议汇报内容,将存在问题分析透彻,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清楚,对整改不了的难点问题,要提出意见建议并提交县委、县政府解决。指挥部办公室3月5日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情况。3月6日至3月10日,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成立督查专班,下乡督查各项整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3月11日,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汇报。办公室要与维稳指挥部对接,根据值班情况,统筹安排工作,做好时间上的对接。

二、严格完成维稳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在部门职责范围内,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梳理成册,形成本部门的巩固提升方案,报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指挥部办公室将各部门的方案统筹纳入到全县的巩固提升方案里。各乡镇要结合我县的巩固提升方案,制定自己的巩固提升方案。

三、当下的重点工作安排。一是教育局要全面核实享受学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的儿童信息。特别是辍学的儿童具体情况要核实清楚,目前是什么状况。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再次核实教育局的学生信息与贫困户的学生信息。二是民政局要再次核实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的信息,是否做到应保尽保,是否有不符合生态岗位要求的人员享受了生态岗位。三是生态补偿组要核实生态岗位是否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四是各乡镇联系县财政局核实村居两委班子里的财政供养人员。核查的数据必须由维稳蹲点的县级领导、单位负责人、乡镇主要领导签字上报至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县审计局。

四、制定共康村闲置的8户住房、住房面积超标和搬迁后的原住房解决方案。由安居办制定共康村闲置的8户住房、住房面积超标和搬迁后的原住房解决方案,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审核后,提交县委常委会议研究。

五、加大健康扶贫力度。一是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7年版)》的相关内容,对已纳入全县范围内的慢性病管理人员再次进行摸底筛查,拟定新的慢性病管理人群清单。二是进一步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求家庭医生认真做好对各自签约服务对象的按月随访工作和随访登记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全民健康宣教工作力度。动员医务人员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卫生惠民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进一步提高贫困居民健康教育素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