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扎西顿珠一行莅临加查县开展健康扶贫评估督导工作

2019-06-30 17:05:55 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促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5月27日至28日,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扎西顿珠一行3人深入加查县就健康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评估督导。加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勇、县卫健委副主任谭春华、张志杰全程陪同。

27日下午,评估督导组一行刚刚抵达加查,顾不上休息就来到加查镇卫生院,认真查阅健康扶贫工作台账,仔细询问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扎西顿珠还特别关心该院预防接种、结核病防治、药品配备、人员编制等方面的情况,与卫生院院长其米卓嘎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8日上午,评估督导组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就医院落实“先住院 后结算”、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援藏专家对口帮扶、远程医疗平台运行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评估。在县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扎西顿珠通过远程会诊平台与对口帮扶单位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的相关专家进行了现场连线,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授受两地医疗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在医院刚刚建成的疫苗接种室,扎西顿珠一再叮嘱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保障药品供给,不断满足农牧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把县医院建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老百姓认可的二甲医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扎西顿珠一行莅临加查县开展健康扶贫评估督导工作表示欢迎。黄勇就加查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相关情况从“底数清、措施多、效果明”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今后的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听完大家的汇报后,评估督导组对加查县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查县健康扶贫工作的特色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当前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扎西顿珠强调指出,当前西藏自治区健康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形式,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六大攻坚行动”,切实落实x“三个一批”健康扶贫政策,不断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各地医疗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医疗机构要实施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激励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医护人员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医疗诊疗服务水平,为基层群众提供良好的诊疗服务和就医环境。要针对慢性病、精神病等特殊病患人群,多措并举,提供长期的、专业的、有针对性的跟踪指导和药物供给。同时强调,健康扶贫工作一定要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要继续落实好各项健康扶贫政策,继续提供好各项卫生健康服务,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座谈会结束后,评估督导组一行还驱车到冷达乡共康村看望慰问了两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目前的疾病救治情况、身体康复情况以及县委县政府在推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等方面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