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加查县民政局(县残联)积极配合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及筛查工作

2019-11-29 11:56:01 来源:加查县民政局


  

加查县民政局(县残联)积极配合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及筛查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及“健康中国”建设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实现加查县残疾人“人人享受康复服务”目标,7月29-8月1日,由山南市残联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查县民政局(残联)积极配合,

利用4天时间,在加查县开展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及筛查工作。山南市残联索朗旦达等一行5人组成的工作组、加查县民政局局长巴桑仓决、县残联理事长参旦曲珍及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此次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及筛查工作,根据贫困残疾人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年龄、性别和功能补偿需要等,配置适宜的辅助器具,主要对象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1级-3级(含0-3岁疑似残疾儿童)。按照山南市残联要求,调研组分别到加查县拉绥乡、洛林乡所有村及冷达乡共康村进行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及筛查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开展登记、检查、筛查、适配辅助器具、备案等各项工作,经过4天的筛查工作,调研组共筛查残疾人26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03人,符合适配条件的残疾人达到 82人,共发放基本辅助器具49件(分别为手杖13个、腋杖5对、坐便器11个、轮椅9 个、防褥床垫 4个、坐垫器3个、拐杖4个),适配助听器36 人。

开展此项工作,不但进一步了解了加查县残疾人的基本状况;为需要借助辅助器具进行恢复的残疾人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也为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及“健康中国”建设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更是体现出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体现了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让他们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以及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他们才有现在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