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真情走访,情暖162户分散供养特困老人

2020-01-03 17:45:04 来源:加查县民政局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点滴滴总关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民政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要求,加查县民政局干部职工把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状况始终牵挂在心,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分散特困人员管理工作,切实了解和适时关注分散特困人员生活状况,按照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每季度探视一次制度,本着将党和国家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带到每一位对象身边的原则,自2019年6月10日起,县民政局局长巴桑仓决同志率局全体干部职工、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全县分散特困人员家中进行集中走访,此次走访的目的主要是全面摸清和掌握全县分散特困老人的生活状况及需求,并督导分散特困老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县分散特困老人们的人身安全。

体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加查县民政局为全县162名分散特困人员发放了夏装(包括衣服、裤子、鞋子、袜子等各两双/及被套、食用油、糌粑等生活物资,让老人的吃、穿等基本生活得到保障随后大家为分散特困供养老人的房屋进行打扫卫生,并为老人洗澡、剪头发、洗衣洗被褥、剪指甲等,让老人们的精神面貌、家庭面貌焕然一新。在走访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态度端正、语言和蔼,竭诚为人服务。

老强巴老人今年83高龄,原是集中供养,后随养女搬至冷达乡共康村生活,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身体状况差、行动不便,生活琐碎都需人员专门照顾,但养女和亲戚对老人的照料不当,导致老人生褥疮,一直在家卧床养病。加查县民政局了解后再次深入老人家中看望慰问老人,并为老人进行了身体的清洗与护理,缓解了老人的病情。同时对接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强巴老人的亲戚,要求发扬中华民族亲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不能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同时叮嘱村“两委”班子做好时常监督工作,进一步衔接村卫生室为老人救治。

阿吉布古洛林乡吉巴村人,今年67岁,为聋哑人,未婚,性格孤僻、长期过着独居生活。现在居住的房屋较为简陋,由于生性孤僻、身患残疾,本人一直不愿从山沟离开(县民政局、乡人民政府、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多次做工作,皆无效果)。在此次走访过程中,通过加查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再次与阿吉布古及亲戚沟通以及做思想工作,为了更好地保证本人的生活、人身安全考虑,成功劝说其同意搬至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试住一个月,由于老人性格较为孤僻,若能够适应中心的生活,将正式入驻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若不能适应,加查县民政局将与亲戚沟通,将其接至共康村一同生活。目前试住工作正在进行中,将于三天后正式将阿吉布古接至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生活。

截止8月中旬共计走访162人,实现了全县分散供养老人走访覆盖率达100%。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的向每一位老人讲解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让老人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知道感党恩、知党恩、跟党走。老人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这是在以前从不敢想的,对比旧西藏的黑暗、残酷、剥削,现在的美好生活真的来之不易,大家会更加去珍惜、去保护,要坚决拥护、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家的美好生活才能延续。

 

 

 

 

 

 

 

 

 

 

 

 

 

 

 

 

 

 

 

 抄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                     撰稿人:汪庆峰                                 审稿人:巴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