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加查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入户走访核查核实工作

2021-09-07 11:54:26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近日,加查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入户走访核查核实工作。

其间,工作人员入户详细了解了相关家庭的基本情况、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生活开支、住房、“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情况,重点关注家中有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失能特困老年人、劳动力弱以及大家当前存在困难和生产生活方面诉求。

工作人员要求,要做到持续跟踪监测,根据监测对象的风险类别、发展需求开展针对性帮扶等情况。要针对监测户的风险点,做到对号入座,通过入户走访,深入了解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并根据每一户实际情况、因户制宜,制定“一对一”“多对一”帮扶的相应措施,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通过完善产业项目利益联结机制,提供特殊就业岗位等措施促进监测对象稳定增加收入,要确保脱贫不落下一人、不忽略一人,要做到精准施策,应保尽保,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