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加查县教育系统开展春季开学工作大检查

2019-04-15 16:42:50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由加查县副县长次仁罗布为组长,加查县教育局局长白玛龙宗、副局长其米欧珠为副组长,县教育局督导室、教研室、师资科、项目办、党建办、办公室、财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加查县教育系统开学检查组,于近日对全县17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师生到位、开学准备、安全值班、基层党建、教学常规、教师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后勤物资管理9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督导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所学校,根据分工都通过听、看、查、问的方式,对各学校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依据《加查县开学检查量化评分标准》进行了专项考评。为确保督导检查工作达到应有成效,检查组在学校召开反馈会对各学校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反馈会上,次仁罗布强调,要围绕加查教育质量提升这一中心目标任务,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创新学校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学校各方面工作;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五个100%”相关要求,推动加查教育稳步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教育基建项目,推动学校标准化建设;各校以山南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年为契机,紧贴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以丰富的活动载体促进加查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好学生德育教育工作,结合山南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四讲四爱好少年”活动,继续做好加查县学生德育教育工作。

白玛龙宗就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全面落实开学部署会安排。要求各学校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力求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局。筑牢防线,确保安全稳定。各学校再对校园周边、设施设备、食品卫生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立足常规,确保质量提升。要求各级学校狠抓常规工作,严抓师德师风、细抓教学常规、长抓养成教育。确保质量提升目标的实现。再次核查教师教辅用书、教材、作业本、“三包“物资等教学用具(品)全部到位情况。保证确保质量,按时配送;要让全县学生“进的来、留得住、学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