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加查县活动校园日在加查县中学举办

2021-10-14 17:39:40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10月12日,加查县委网信办联合县教育局邀请基层骨干宣讲员旦巴珠扎走进县中学,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为初二、初三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网课。

活动中,旦巴珠扎结合日常生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学生解读了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的通告。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了网络点赞、转发、评论背后的法律责任,告诫学生“陌生小程序不下载不安装” “个人信息不泄露” “陌生二维码不能扫”。呼吁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要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不良信息,要争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建设祖国的接班人。同时,要求广大学生用“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帮助家长甄别网络上的各类信息,通过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一起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共同提升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青少年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使命与责任。

活动期间,加查县9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国旗下讲话、班会、网络安全与文明小测试等形式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网络安全法》、网络文明进校园手册等宣传资料1300余份、摆放展板8块、横幅9条,共计2300余名师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