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创业手拉手・宜加一家亲”活动启动

2020-06-30 13:01:40 来源:宜昌市援藏工作队

6月28日晚,湖北省宜昌市援藏工作队在宜昌团市委、宜昌市民宗委的大力支持下,与加查团县委、县人社局、县商务局在山南宾馆共同举办“创业手拉手・宜加一家亲”促进青年创业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宜昌市援藏工作队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按照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和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宜加两地青年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地青年的沟通联系,转变青年就业观念,更好的熟悉就业创业环境、增强就业创业信心。

活动本着“类生式安排、精准式对接、寄宿式体验、嵌入式感受”的理念,在加查县全县范围内选拔应届大学生和创业青年,并委托宜昌团市委精心挑选在创业之初与他们有类似生活环境、生活经历的成功创业青年企业家,进行“一对一融入式”创业辅导,组织部分加查青年代表入住结对家庭、创业公司,全过程感受在家门口创业的方法和经历。

启动仪式上,宜昌市援藏工作队领队、加查县委常务副书记龚海波从创业形势、交融交往、学习纪律等方面,要求加查县应届大学生和创业青年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创业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青年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还肩负着建设美丽新西藏的重任,必须要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二是要倍加珍惜创业学习机会。通过向成功创业者、成功案例学习,来挖掘自身创业潜能,树立创业意识和竞争意识,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获;三是要服从安排文明待人处事。学习过程中要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在藏汉民俗习惯的交流交融交往中,充分展示藏族青年的良好形象。

第一批15名青年创业代表已于6月29日奔赴宜昌开启了求学之旅,后期我们将形成常态化机制,定期输送加查县优秀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赴宜昌市开展交流学习。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将进一步引导加查青年转变就业观念,激发创业热情,有力提升青年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切实为加查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