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03-05 11:25:02 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规范2019年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县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主体经营许可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上墙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食品留样情况;索票索证情况;食品保存情况;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制定情况;餐具消毒清洗情况;餐厨废弃物处理情况;是否存在过期食品情况等为检查重点。

经检查发现,各学校普遍存在餐厨废弃物处置不规范、从业人员着装不规范、食品留样情况登记不及时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学校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学校周边各经营户,普遍存在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不严;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高等问题。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销毁不在保质期内的食品23品种,价值886;签订《关于进一步加强餐厨剩余物管理的承诺书9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