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加查县卫生系统联合大学生志愿者下乡小组开展“健康加查,全民行动”巡讲巡演巡诊活动

2019-03-08 11:06:33 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印发《自治区纪委监察督导山南市脱贫攻坚主题落实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文件精神,更好的推动健康促进项目工作,提高加查县广大群众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妇幼健康知识等的宣传普及,提高广大群众防病和健康知识知晓率,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全县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计委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贫困群众疾病分布特征及辖区贫困群众重点健康问题,特联合大学生志愿者下乡小组开展此次活动。

1月12日至14日,利用为期3天的时间,由县卫生系统联合本地大学生团体组成的防艾志愿下乡巡讲巡演巡展活动在我县人口数及贫困群众居多的三个行政村(冷达乡共康村、加查镇拢巴村、安绕镇惹米村)举行,参与群众共计2000余人。活动主要针对贫困群众疾病分布特征及辖区贫困群众重点健康问题,健康巡讲巡演巡诊内容主要围绕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兼顾慢性病防治、职业病防治、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生殖健康、合理用药、科学就医、卫生应急、妇幼健康知识等主题,活动以知识讲座、小品、相声、问答发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深入浅出的让广大群众了解到健康相关知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形成“健康加查,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以及自我保健,群体保健能力,大力推动了新农村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和提高农村对教育的认识,弘扬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教育,是我县卫生服务工作前进的一大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