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加查县冷达乡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

2020-01-06 17:11:35 来源:加查县网信办

为了贯彻落实加查县党委、政府关于加快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的指示,11月24日晚,加查县冷达乡党委书记谢祥健、乡人大主席扎西、副乡长次旺格桑一行赶赴共康村,在共康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冷达乡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成立拆旧复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拆旧复垦工作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对搬迁户做了深刻的思想工作,逐步破解“问题户”,鼓励自拆,要求党员、双联户长发挥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带动各村搬迁户主动拆旧。

谢祥健指出,国家制定有一户一宅的政策法规,如果一户多宅是无法确权发证的,是得不到法律保护的,大家应该遵守规定,不要给国家“添乱添堵”。作为共康村的村民,大家首先要懂得感恩。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怀政策,从始至终都是为了让大家过上更好地生活,如今大家都搬进了幸福家园,现在需要大家履行当初的承诺,为什么不乐意呢,对自己的毁约行为,大家应该感到害臊。

会议还指出,坚持以自主自愿为原则,做到应拆尽拆,对不服从不配合的“先礼后兵”,先做工作,然后采取一定的惩罚措施,对于不按期拆旧的搬迁户一律取消生态岗位,对态度恶劣,严重阻拦工作的取消相关扶贫政策。

在推进会的积极引导下,各村搬迁户纷纷响应,绝大多数都在现场签下了拆迁协议,同意拆旧,对于问题较多的搬迁户,会上也一一记录,并表示会后进行走访调查并努力解决。这次会议对拆旧复垦工作的进行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是拆旧复垦工作进行以来最大的突破,离2019年12月7日前完成拆旧工作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